课程讲座|现代性的细节:节点与模数
2021-12-21



标题:课程讲座|现代性的细节:节点与模数


讲座简介:模块化协调和尺寸标准化是盛期现代主义的关键议程的一部分, 然而作为现代性的细节它极少被学科历史记述。这一建筑标准来自于一项旨在促进建筑构件组装的制造业协议,它被纳入到预制建筑的运动中,形成了一幅远远领先于其所处时代的现代化图景。然而,建筑师作为工业化建筑的支持者,却陷入了建筑的精巧与工程的功效间的学科困境。这种悖论导致了在构建不同功能和材料的实验时采用激进却优雅的各类方法。通过对建筑师马塞尔·布劳耶和康拉德·瓦克斯曼的图示化介绍,本次讲座将展示模数和节点的概念在现代主义的观念迁移中的演变。


专家简介: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建筑与城市设计系博士,“都会、设施与建筑”教学团队主要教学科研执行人,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资助获得者,策展人。研究方向为近现代建成环境史,现代建筑与城市理论史,城市更新方法等。在Journal of Urban Design、Cities、Journal of Urban History、CTBUH Journal、时代建筑、国际城市规划、建筑学报、新建筑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关于城市研究与建筑设计方法论领域的论文。时代建筑、新建筑等期刊的客座编辑与组稿人,建筑与都市主义学刊国际评审,上海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建筑设计群展策展人。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C205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23日17:30~19:00

主持人:肖靖副教授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