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实践与思考——以山东省郓城县为例
2021-11-25

讲座题目

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实践与思考

—以山东省郓城县为例


讲座概要

   当前全国各地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展开,国土空间规划融合了多种规划类型,完成了“多规合一”,规划技术既有延承,也有创新。在近年的规划编制实践中相关规划思路、方法和技术逐渐稳定,系列规划技术标准依次发布,部分市县的国土空间规划公示稿也相继推出。作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及乡镇层级的国土空间规划独具特色。本讲座以山东省郓城县为例,主要介绍县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实践,讲解县、乡镇层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技术难点和突破方法,为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提供案例和技术参考。


主讲人简介

   杨箐丛,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国土与空间规划设计所总工,城市规划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曾负责及参与昆明、大理、泉州、黄石、山东郓城、宁夏平罗、佛山南海等地的战略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城市总体规划或“多规合一”工作。曾获全国优秀城乡规划奖10项,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1项,其他奖项20余项。参与自然资源部课题《城镇开发边界和城镇建设用地分类标准研究》、住建部课题《基于“多规合一”的规划协调机制研究》等省部级课题。合著《多规合一》1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讲座主持

陈宏胜,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上午10:00-11:30


讲座地址

腾讯会议ID:382-992-678

线下集中观看: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三楼咖啡厅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