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规划设计与研究前沿课程:面对系统风险的韧性城市建设
2021-10-12

报告题目:

面对系统风险的韧性城市建设

Resilient urban construction in the face of systemic risks

报告专家:杜雁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城市规划总监

教授级高级规划师

中国城乡规划行业网编委

深圳市城市规划学(协)会副秘书长

讲座主持:杨晓春  副院长 教授

对谈嘉宾:邵亦文  助理教授

课程组织:李    副教授

时间: 10月13日 19:00-21:00

地点: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C205


专家简介:

杜雁女士,从业20多年来先后主持或参与各类规划与研究项目上百项。具有协调解决规划、管理、实施之间矛盾的纯熟技巧,富有在复杂和困难的条件下正确的决策和实施能力,具备敏锐的判断能力与优秀的职业素质。历年来主持的主要项目包括:陇南市城镇体系规划(2008-2020)、深圳水战略、大鹏半岛保护与发展管理规定、深圳市城市建设和气象研究、深圳河湾流域污水系统布局规划研究、深圳市中心区法定图则修编、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田红树林区域)总体规划、深圳市宝安区高新技术产业及先进工业园区发展规划、福州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福建省晋江市城市总体规划(2002-2020)、佛山市中心组团近期建设规划、佛山市一环快速干线沿线土地利用与城市设计、深圳市下沙滨海旅游度假区规划、深圳市南山区分区规划等。


课程介绍

“深圳规划设计与研究前沿” 课程是深圳大学城市规划专业与深规院产教融合育人平台的企业特色课程之一,由深规院各专业领域的技术核心联合呈献。

课程讲座安排如下:

1、杜雁:面对系统风险的韧性城市建设

2、黄卫东:综合规划在深圳的实践探索与应用推广

3、司马晓:深圳城市建设与规划设计的发展历程

4、单樑:深圳城市设计的实践回顾与发展思考

5、王嘉:深圳城市更新的规划实践与制度建设

6、俞露: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的深圳经验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