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丨深圳公园城市营建之路
2021-06-09



讲座简介:深圳四十年创造了城市与绿色共生的奇迹,快速城市化同时守护生态格局,并实现了生态环境质量增益。深圳一直坚守初心建设公园里的城市,历经了基础构建、生态绿化阶段,现已迈入品质与多元发展时期,公园总量不断提升,布局日趋合理,四十年从“一园”到“千园”,未来从“千园”到“一园”,把城市打造成一个大花园,让公园生活成为市民休闲的最生动的写照。在“双区”建设背景下,深圳将以更自然健康、更公平共享、更魅力独特、更具人文关怀为核心愿景,营造以人为本的花园生活,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最后,他提出了未来深圳公园城市建设的三个目标,即打造高颜值的魅力湾区典范城市、打造实现碳中和的深圳范例,以及传承天人合一哲学智慧的理想城市示范。


主持人:陈义勇             联系方式:18675588490

时间:6.11 19:00-21:00

地点:深圳大学沧海校区理工楼L3-608

腾讯会议号:741 185 264


专家简介:于光宇,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专家、深圳市福田区特色公园建设特聘专家、、SRC城市街道设计研究中心专家、广东省城乡规划协会风景园林分会副会长、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生态园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ASLA)会员。

2006年在深规院工作至今,目前任城市景观规划设计院院长、副总规划师。从业以来参加数十项市内外重大项目,涉足全国各地综合规划、城市设计、概念规划、详细规划、景观设计等多个领域,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致力于面向复杂的城市与环境问题提供综合性、创造性、在地性、艺术性的解决方案。在生态文明发展观的引导下关注人居环境品质的提升,善于从人、自然与城市的关系出发,将城市公共环境品质的营造作为工作的重点,致力于发现城市的独特性,营造人性化有温度的场所空间,为美好生活构建理想的蓝图。

先后获国家、省、市级各类多项奖项。负责包括雄安新区、北京怀柔科学城等国家战略地区在内的多层次综合规划、城市设计、景观规划等工作。代表性的作品有:北京怀柔科学城总体城市设计(2019年广东省优二等奖、十八届深圳市优一等奖、国际竞赛第一名)、深南大道景观设计暨空间规划概念设计——深南大道功能完善(2019年美国ASLA荣誉分析大奖、2019年全国优秀规划设计二等奖、2019年广东省优一等奖、第十八届深圳市优一等奖、国际竞赛第一名)、深圳市公园城市规划纲要研究(中标)、福田区公园城区建设发展规划与近期实施计划(中标)、部九窝生态修复项目规划设计(中标)、罗湖区人民南片区环境品质提升规划(中标)、深圳市龙岗河干流碧道概念方案设计(国际竞赛第一名)、香蜜湖片区(中区)公共空间及绿轴公园规划(中标)、深职院西丽校区改扩建修建性详细规划及概念方案设计(中标)、深圳市小梅沙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方案(国际竞赛第一名)、东莞市石排镇东江沿线景观规划与概念性详细设计(中标)、杭州市富阳区总体城市设计(竞赛第一名)等。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