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水平学术报告:媒体时代下的规划学科发展
2021-05-12


报告简介

本报告通过对1979年以来中国规划教育知识网络数据进行分析,捕捉并总结中国城乡规划学科七大阶段性研究热点。同时基于1950年至今全球75万篇文献,探讨规划研究投入的世界格局演变,挖掘规划研究的投入产出强度和城镇化发展的规律。

在媒体时代智慧文明的背景下,作为《城市规划学刊》、《GUIHUA》的主编以及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UPEN召集人,吴志强院士对未来城市规划教育提出了新的发展愿景。


主讲人:吴志强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总规划师,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设计综合方案总规划师。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UPEN召集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曾任全国城乡规划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亚洲规划院校联合会主席、世界规划院校联合会首届联席主席。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世博全国劳动模范和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城市规划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曾获多项国家级、教育部、建设部、科技部和上海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国内外诸多规划设计重要奖项。


时间2021514900-1030

地点:深圳大学汇星楼(科技楼)二号报告厅

直播http://live.bilibili.com/22637228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