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坛|面向规划决策的空间数据分析
2020-12-07



讲座内容:

自然资源的统一监管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出了诸多新的要求。空间分析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本报告在阐明空间分析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关系后,通过几个案例详细介绍空间分析如何辅助国土空间规划,以期为实现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智能化、定量化、人本化提供参考。


嘉宾简介:

苏世亮,博士,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包括土地利用建模、社会地理计算以及民生地图设计。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教材3部、地图集1册。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等。研究成果先后应用于我国多个省、市的城市总体规划、地理国情综合统计分析和国土空间规划。入选2019年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获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第八届全国GIS高校教学成果奖、以及省部级/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10余项。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3:30-15:30

地点:致理楼 L1-605

主持人:辜智慧 副教授


Time: 13:30-15:30 10/12 2020

Venue: Zhili Building L1-605, SZU

Moderator: Prof.Zhihui Gu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