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讲堂|庄惟敏院士讲座
2020-11-09

讲座题目:

设计的科学决策方法研究与实践

讲座时间:

11月13日(星期五)下午 16: 30—18:00

讲座地点:

深圳大学汇星楼(科技楼)一号报告厅

讲座人:

庄惟敏,博士,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总建筑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梁思成奖获得者。

图一:庄惟敏院士

讲座人简介:

庄惟敏,长期从事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研究,专注建筑策划与后评估研究和工程应用。作为负责人承担“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2017年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中国美术馆改造工程、奥运会射击馆、国家会展中心、亚投行总部、延安大学新校区等重大工程,多次获亚建协奖、FIDIC工程奖和国家金、银奖。担任国际建协职业实践委员会联席主席,曾任APEC建筑师轮值秘书长和堪培拉协议轮值主席。

内容简介:

20世纪的“大发展”和“大破坏”使得21世纪面临着“大转折”。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是以新的观念对待21世纪建筑学的发展,这将带来又一个新的建筑运动,包括建筑科学技术的进步和艺术的创造等(《北京宪章》)。

新世纪建筑学的优先领域将聚焦于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建筑设计理论与方法、先进数字技术支撑的城市规划与设计、乡村人居环境改善方法与技术、面向智慧城市的高密度建成空间规划设计方法、既有建筑绿色改造更新、健康建筑设计理论和方法、绿色节能建筑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等。同时开展建筑学基础研究,研究建筑的科学决策方法、建筑的模糊评判、并建立使用后评数据库等。演讲将分享近年来在上述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在此基础上完成的三个案例。

温馨提示: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讲座主要面向校内师生。校外嘉宾如有意参加,请提前2日向学院报备沟通。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