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空间信息工程概论课程 | 摄影测量概论
2020-10-12


讲座课程介绍: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是国内第一个以城市信息技术为导向的本科专业,《地理空间信息工程概论》课程作为地理空间信息工程本科生的专业先导课程,定位于让学生了解本专业的定位和范畴,准确理解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衔接,同时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主动性。


课程教学内容主要包括:

1.  GIS/GIE简介

2.  地球投影于坐标系统

3.  GNSS及定位新技术

4.  摄影测量概论

5.  精密工程与工业测量

6.  城市环境遥感

7.  城市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8.  地理信息与智慧城市应用

9.  现代测绘技术创新应用


    课程设计以“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为标准,充分利用深圳大学地理空间信息研究团队高水平科研资源,授课老师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教授、魏子卿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及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教授,以及本专业各个方向的正高教授围绕课程安排进行授课,致力于最大可能的提升学生的专业和学术视野等。


主讲人:张祖勋


嘉宾介绍:

   张祖勋,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1995年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他长期从事摄影测量与遥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和部委重大科研项目,在航空(天)影像测图自动化方面取得了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测绘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他不仅是我国摄影测量学科领域的学术带头人,而且是我国摄影测量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并走向世界的开拓者之一。近年来,张祖勋教授致力于将数字摄影测量的最新发展应用于工程设计、工程测量与数字城市建设等领域,使摄影测量在工程领域中开创了新的应用。建立新一代航天航空数字摄影测量处理平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提出贴近摄影测量,在水利、文物保护、城市精细三维重建领域发挥广泛作用,并在地质地灾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8:30-9:55 AM

地点:汇紫楼 B20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