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气候变化的城市设计
2019-11-28

题目:

响应气候变化的城市设计

City design practice responding to climate change

讲座简介:

我们所生活的地球正面临着巨大的转变,到2050年,地球上近100亿的人口中有75%将生活在城市,城市的温室气体排放将占总排放量的75%。过去的一百多年中,全球平均气温上升了0.85℃。气候的变化带来了海平面上升,洪水,干旱等极端气候频发。我们的城市应当如何应对这些挑战?怎样通过规划设计让城市更具韧性?一直以来,SOM的城市设计致力于为城市面临的各种挑战提供创新型的解决方案。讲座通过伦敦金丝雀码头,北京丽泽商务区,昆明巫家坝等一系列规划实践,聚焦SOM在响应气候变化,促进公交导向式的开发,提升城市韧性方面的理念与策略。

时间:2019.11.28(周四)下午 2 : 30

地点: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A103 会议室

主讲人:周茵樱 SOM建筑事务所

个人介绍:

周茵樱女士是SOM上海办公室的城市设计副总监。她拥有清华大学建筑学学士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城市设计学硕士学位。她同时也是中国一级注册建筑师和注册规划师。周女士于2008年加入SOM,她在新城规划、大型综合项目开发、老城区更新和商务核心区等诸多领域拥有逾十年的经验,并参与过中国、中东和北美等重要城市的城市设计项目。她将她的国际视野和对本土文化的深刻理解应用到城市设计中,使SOM的城市规划策略得以更好地推广和实施。

主办单位: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深圳大学城市设计研创中心

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深圳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支持单位:

深圳市城市规划学会/协会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