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到ZNV力维公司参观学习
2018-11-19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学生与企业沟通、交流,2018年11月14日,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空间信息工程系组织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同学前往深圳力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深圳力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简称ZNV力维)前身是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有超过 20 年的研发与管理经验、300 余项专利与软件著作权,员工近千人。基于泛在数据连接、泛在数据融合与使能的技术能力,公司服务于公共安全、智慧城市、电信与智能运维行业,为全球 70 多个国家及地区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当天上午10点半,同学们在学校小东门集合,在班主任汪驰升老师及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ZNV力维展厅进行参观。  

 

 

   相关负责人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企业使命——让世界更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以及企业愿景和发展定位,然后介绍了公司从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以及所从事的领域(包括电信、公共安全、智慧城市与智能运维)。为了推进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力维与包括深圳大学在内的多家知名院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主要围绕AIoT、大数据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前沿技术科研展开。  

 

 

 

   随后,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具体介绍了ZNV力维的特色技术。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管理城市要像绣花针一般仔细”的指导要求,力维智联将AIoT、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到与城市居民生活相关的方方面面,如针对社区内人口管理、车辆管理、房屋管理、社区消防管控、惠民以及对社区内独居老人关爱问题的监测、预警和闭环处理等。  

 

 

   最有趣的环节是工作人员邀请同学们在现场体验了人工智能产品设备:人脸大数据系统与生理与情绪识别产品。人脸大数据系统:力维通过引入并优化大数据技术对人脸数据的处理机制,将系统对海量人脸数据的搜索能力提升到亿级数据秒级检索的量级,可以帮助公安进行人脸采集、实时布控、轨迹分析等,从而快速侦破案件、定位抓捕嫌疑人等。而心理与情绪识别产品,则结合时下领先的视频、机器视觉与深度学习技术,通过摄像头准确检测出人员的生理指标、微表情、微动作,并通过力维专业的专家智能评判系统对采集分析的图谱进行分析,进而判断出被审讯人情绪异常状况,据了解,这些产品主要应用在公安领域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对自身专业及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到本专业未来可在社会环境中发挥前景广阔的作用。同时,通过与ZNV力维工作人员的互动交流,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的疑惑,更提高了同学们爱专业、乐学习的意识,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