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乐阳教授受邀前往深圳市育才中学开展《未来城市》科学讲座
2019-03-19

 

 

  2019年3月14日,我院城市空间信息工程系乐阳教授/系主任、汪驰升老师受到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深圳市育才中学联合邀请,在深圳市育才中学学术报告厅为育才中学600余名高中生举办了主题为《未来城市》的科学讲座。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余耀贤,育才中学校长郑春华,南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中学地理教研员高青出席。育才中学副校长陈振亚主持讲座。

   乐阳教授将自己长期研究的成果和对未来城市的展望分享给同学,报告内容以图片、视频为主,通俗、形象化的阐述专业学术内容,尤其针对未来交通与未来城市形态、土地利用等一系列内容,深入浅出地展示了未来城市的科学研究问题。报告深深地吸引着学生,学生频频提问,将自己对未来城市的理解和顾虑与乐教授进行讨论,乐教授还给提问的学生送上了深圳大学的礼品。讲座结束后,还有很多同学围绕在乐教授身边,不断提出相关问题。

 

   报告拓展了高中生在地理科学学科方向的视野、加强了对未来科技的了解和对高考专业选择的认识。近期,汪驰升老师等还将在育才中学继续开展地理空间信息工程科学创新实验系列课程讲授。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