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丨美丽国土建设论坛-青年在行动
2023-11-09


“山更青水更绿,让中国更美丽。美丽的大自然是你我共同的家园,从你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爱通过心灵在大地上传递。”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业委员会以“青年在行动”为主题,组织准备了一系列国土建设实践的线下交流活动,邀请了多位来自建设行业一线的青年设计师共同研讨。希望以此活动激励青年设计师们,增强年轻设计师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合力成长。


会议主题

美丽国土建设实践——青年在行动


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岭南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深圳市未名设计顾问有限公司(WMLA)

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甲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景观中国融媒体中心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10月20日(星期五) 14:00-18:00  


地点:广东 深圳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A103会议室(从北门入)


会议主持人


陈义勇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

人文地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健康城市、城市公共空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SCI/SSCI及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


栾博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绿色基础设施研究所所长、执行主任

博士、正高级工程师,深圳市规划委员会委员,深圳高层次人才,深港产学研基地党委委员,一方环境景观咨询公司创始顾问。《景观设计学》Landscape Architecture Frontiers期刊执行编委。主持承担国家与省部级科研课题8项,包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住建部科技项目等,主持设计与技术咨询项目100余项,获IFLA、ASLA等国际大奖10余项。


主旨演讲嘉宾及题目



演讲题目:穿越山海,徒步鹏城——深圳市远足径专项规划制定及实践

演讲嘉宾:于光宇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城市景观规划设计院院长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专家,广东省国土空间协会风景园林分会副会长,深圳市光明区高颜值专家委员会专家。主持参与众多重大项目,涉足综合规划、城市设计、概念规划、详细规划、景观设计等类型,多次获得国内外规划设计大奖。


演讲题目:深圳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候鸟栖息地生境修复研究与实践

演讲嘉宾:车迪  深圳市未名设计顾问有限公司(WMLA)设计总监

北京大学硕士,CLA优秀青年设计师,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兼职助理教授,深圳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城市规划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主持完成近百余项全周期设计项目,并多次获得国内外奖项与科学技术研究成果。项目涵盖开发与改造、保护与修复多种类型,近期代表作品有:深圳市文心公园、大梅沙奥特莱斯景观海绵化改造、招商局集团妈湾港园区建设、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等。


演讲题目:模块化混凝土材料在工程项目中的实践

演讲嘉宾:陈思  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装饰混凝土事业部经理

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及研发工作。近年来参与完成南京丰盛商汇C地块、深圳滨海文化公园、宝钢新能源展示馆、京台高速泰安-枣庄段LID生态提升改造等项目,获得专利及参与标准6项。所在团队致力于利用新材料研发成果结合智造工艺提升让预制混凝技术在城市更新、工业遗存改造及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得到应用。


演讲题目:聊景观有什么用?—— 从电影《太空旅客》到3次景观实践

演讲嘉宾:田辛  岭南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设计总院首席设计师

深圳市十佳青年景园师,CLA优秀青年设计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风景园林高级工程师。主持过多项综合性景观规划设计项目,涉足河流综合整治、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文旅景区、产业园区等领域,倡导设计师注重实践过程,针对多专业、全周期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此时此地”的解决方案。


演讲题目:对蓝绿的守望,我们选择退让

演讲嘉宾:宋婷婷  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景观一所 室主任

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风景园林专业专家成员,深圳市勘察协会园林专委副主任委员,风景园林高级工程师。负责过多项大中型景观项目,涉及景观总咨询、景观规划、综合性景观提升、生态修复、乡村振兴等类型,参与项目曾获得国内外设计大奖,在综合性多专业景观项目中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演讲题目:线上线下数字运营如何提高公共空间活力

演讲嘉宾:傅饶  北京甲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区域总经理

智慧园林行业专家,从事智慧园林、智慧公园、智慧社区,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进行城市建设及管养方面研究。


演讲题目:绿美城乡·共拓未来

演讲嘉宾:邓天晓  GVL怡境国际集团深圳分公司方案总监、方案设计中心总经理

在景观设计领域拥有14年的景观设计经验,从事项目涉及五星级酒店景观设计、大型商业综合体景观、大型公共开放空间设计、高密度商住综合社区和低密度别墅区等并获得业主和行业认可。


参会报名

本次会议不收取报名费用。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通过审核后,我们将以短信的方式通知您已报名成功,并告知入校须知。

报名截止时间:10月19日 21:00


会议秘书处

景观学与美丽中国建设专委会

联系人:周明波

电   话:010-62750655、13426114552


欢迎大家参加!


供 稿 人:毛栋昀

微信编辑:姜美玉

微信初审:陈义勇

微信复审: 齐 奕

微信终审:钟波涛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