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热爱,沉心积淀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
2023-09-18

金色9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迎来了2023级新生,为教育引导广大学子持续增强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念信心,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励志担当大任,把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9月14日上午在国际会议厅开展“思政第一课”,由学院党委钟波涛书记主讲,全体2023级本科及研究生共计400多人参加。

 

“我们所处的深圳是怎样的一个城市”钟书记的提问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从当初的小渔村获批立市到如今跻身全国一线城市,通过视频可以看出深圳在GDP上的飞速赶超不仅如此深圳在高质量发展城市文明、民生幸福、法治建设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都走在前列,深圳用新一轮改革开放实践,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鲜活的案例。

深圳在发展,学校也在进步,作为一所长在春天的故事里的大学近些年深大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果令人瞩目,他希望同学们在深大这个美丽的校园多走走多转转,尽情享受美好的校园时光

接下来钟书记带领同学们了解学院的历史改革、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学术梯队等,从一幅幅老照片中同学们感受到建院40年的发展历程和活动风貌

最后他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访华期间华为Mate60上市为背景,指出华为抗住了美国的封锁和打压,进行技术创新,而面对行业的起落,大家要做的是沉下心来打好专业基础,努力成为行业的引路人,推动学科发展。他寄语同学们:只有热爱和勤奋才能击退恐惧和动摇。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铭记“三自”精神,把个人志向与祖国和人民需要联系起来,积极承担时代使命。至此课程圆满结束!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