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三位教师入选2021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
2021-10-15


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简介

 

24527


 

20201231日,自然资源部党组印发《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实施方案》,标志着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正式启动。科技人才工程旨在围绕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等职责使命要求,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增强科技创新竞争力,有计划地发现、激励一批在自然资源重大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重大工程实施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业绩突出的高层次创新人才,优选发展潜力大的科技人才重点培养,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标准,拓宽高层次创新人才的成长通道,不断壮大自然资源科技科技创新人才队伍。

科技人才工程原则上每两年遴选一次,采取单位推荐和专家推荐两种方式,主要由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中国地质调查局及部其他直属单位、部派出机构和两院院士等高层次专家推荐。人才遴选实行同行评审、综合评议“两审”和最终结果“一公示”。

我院测绘与地理空间信息团队在中国工程院郭仁忠院士、魏子卿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书记、校长李清泉教授的带领下,开创了新型智慧城市人才培养的先河。团队面向国家城市化与信息化的需求,旨在培养既理解城市问题又懂得新技术的地理空间信息、城市和计算类多学科交叉创新型专业人才。团队基于雄厚的测绘和地理信息实力,获批多个省部级和深圳市重点实验室;基于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的创新,近年获得NSFC中欧合作城市科学项目、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以及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承担国家课题共计50项,各级政府课题和横向科研项目60余项,科研经费近一亿元,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得了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8项,包括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测绘科技进步奖、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

 

在此祝贺我院三位教师成功入选2021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


张德津

科技领军人才

9251

张德津,男,工学博士,二级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广东省城市空间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长期从事精密工程测量技术、处理方法和准备研究,成果在全国32个省市广泛应用,出口海外,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湖北省,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公路学会以及教育部等科技一等奖5项,荣获武汉市劳动模范、中国公路学会百名优秀工程师等荣誉称号。


贺 彪

青年科技人才

D8EE

贺彪,博士,深圳大学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担任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自然资源部城市国土资源监测与仿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大数据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深圳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主要从事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三维地籍、国土空间大数据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核心算法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具有丰富的GIS系统研发实践经验,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一项,主持多项用于实际生产工作的基于GIS的土地管理信息系统和智慧城市基础信息平台的研发工作,发表论文4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


胡忠文

青年科技人才

5A2F

胡忠文,博士,副教授,特聘研究员,深圳大学荔园优秀青年教师,新锐研究生导师,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入选2021年自然资源部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主要从事面向对象的遥感影像解译理论与技术研究,以及在城市、海岸带地理环境遥感监测应用等,其研制的面向对象影像分析技术集成于知名遥感软件PIE-SIAS,在地理国情信息提取、资源环境监测等领域成功推广应用。研究成果在IEEE TIP/TGRS/JSTARS / GRSL, JAGRS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其中一作/通讯十余篇,合作论文三十余篇,担任IEEE TIP / TGRS / JSTARS / GRSL, RSE, ISPRS Journal, JAG., 遥感学报等十余个国内外知名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深圳市基础研究项目等科研项目多项,获得专利授权1项,获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