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城乡规划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以6年有效期通过评估
2021-05-31

2021年5月24日至26日,受全国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以下简称“评估委员会”)委托,由重庆大学李和平教授(组长)、清华大学张悦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耿虹教授、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史怀昱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金忠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5人组成的专家考查小组,对深圳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进行了评估考查。最终考查小组一致认为,深圳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自评报告内容完整,实事求是,能全面客观地反映城乡规划专业研究生教育的情况,符合评估文件的要求。


图:5月24日会晤校领导合影

图:5月26日学校反馈会

2021年5月30日,经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考查小组的评估考查报告意见,通过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评估,合格有效期为6年,自2021年5月起至2027年5月止。至此,深圳大学成为全国20家城乡规划专业评估本科/硕士双优秀(6年有效期)的高校之一。


图:最新评估通过学校及有效期一览

本次城乡规划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评估获得六年通过的优异成绩,一方面是评估委员会及考查小组对我院近年来城乡规划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进步和成果的肯定,也体现出学校对我院城乡规划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同时评估委员会也对我院城乡规划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利于我院在接下来的评估建设期内认真研究和落实改进措施,不断提高专业教育质量!

图:评估专家审查课程档案、作业及毕业论文

图:评估专家考查学校与学院办学设施

图:会晤在校学生代表与学科教师代表

白驹过隙,二十风华。

2001年筹建城市规划系至今,深大规划的研究生教育已经逐步形成三大特色:精准聚焦高密度南方大都市地区城乡空间的“在地研究”、紧密结合深圳市和湾区精锐规划设计行业力量的“产教联合”,以及,深度交融城市地理信息技术的“智慧规划”。

图:深圳大学城乡规划硕士点教研成果展(2017-2020)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让我们立足湾区面向大洋,以更积极稳健的步伐、更兼容并蓄的气度走出地方大学的国际化办学之路。

图:城市规划系在职教师合影

再次对我院城乡规划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通过评估表示热烈祝贺!

对参与评估准备工作中的老师及学生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

图:考查小组与学院师生代表合影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