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子获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0-10-16

数字中国是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国家信息化发展的新战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101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会、一展、一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来自各大高校、企业的9000余支队伍2.6万人参赛。本届大赛采取多赛道并行的竞赛形式,设置了数字政府、智慧医疗、鲲鹏计算、虎符网络安全、区块链、中小学生、大数据和机器人八大赛道。其中,大数据赛道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联合承办,希望通过智能交通与大数据的融合,发掘出一系列智能交通创新项目,助力改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赋能城市交通智能化变革,推进智能交通产业项目的落地与发展。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空间信息工程系组建了两支队伍参加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由涂伟和黄正东老师进行指导。由博士生赵天鸿等同学组成的”TaxiSTAR”队,利用组委会提供的轨迹大数据,研发了出租车/网约车运营分析系统,斩获大赛一等奖,获得十万元的最高奖项。由本科生易生奥等同学组成”IXM-ETer”队,提出了电动共享出行解决方案,获得大赛优胜奖。

深圳大学地理空间信息研究团队在郭仁忠教授和李清泉教授带领下,将继续秉承“顶天立地”理念,探索地理信息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新应用,为数字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