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建规学院与香港华艺设计公司产学研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20-10-09

2020929日,深圳大学建规学院与香港华艺设计公司正式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平台,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2020929日,我院范悦院长一行,赴香港华艺设计深圳总部,参加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香港华艺设计公司的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并与来自中海地产集团和香港华艺的领导同事,三方以设计到研究为主题,围绕校企合作模式,教学、科研合作方式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出席会议的有来自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范悦院长一行4人,以及来自中海地产集团设计管理部总经理李剑先生一行4人,以及华艺公司总经理陈日飙先生等相关部门人员。

本次签约仪式由科技部总经理陈竹女士主持,先后由陈日飊总经理和范悦院长发言。陈日飙总经理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深大建规学院这些年为华艺公司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表示感谢,范悦院长向华艺公司多年来对深大建规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两位分别对华艺和深大建规进行介绍,并对校企合作在技术研发及应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双方都意义重大,期待双方“产学研”合作平台等未来的战略合作关系的深化。

随后,陈竹女士、彭小松老师、齐奕老师等分别做了简短演讲,分别对建筑设计公司的科技研究路径、学院学生的特色教学成果、国际视野下的联合教学实践等进行分享交流。另外,华艺设计四位优秀主创设计师也为大家分享了近期完成的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作品,分享设计实践。

 

接下来,“从设计到研究”的研讨环节由中海设计部李剑总经理发言并主持,与范悦院长、彭小松老师、陈日飊总经理、林毅总建筑师、陈竹女士等分别从教育趋势、教学重点、企业发展方向、设计实践经验、企业科研路径等方面,紧密围绕面向未来的科技创新怎么从研发、应用、教育等实现与推动的话题进行畅谈研讨。

最后,范悦校长和陈日飙总经理分别代表校方与企业签订产学研建设合作协议书,并授牌华艺公司为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产学研基地。至此,丰富充实而意义深远的一次校企合作的深入交流和产学研平台的建立仪式就此结束,期待双方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长远目标,将于不久的未来实现更多的产学研项目推进与落地。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