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Michael Batty教授访问我院
2018-03-23
2018年3月19日,伦敦大学学院(UCL)Michael Batty教授受邀请访问我院。Michael Batty教授是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是城市建模与智慧城市领域的著名学者。他的研究方向涵盖智慧城市、大数据分析等多个方面,出版了多本城市科学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著作,获得了“地理学诺贝尔奖”之称的“瓦戈林路德奖”。

上午,Batty教授参观了我院空间信息智能感知与服务深圳市重点实验室和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郭仁忠院士和Batty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黄正东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在城市感知、建模、大数据分析、智慧城市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下午,Batty教授在智慧城市研究院会议室作了题为“Big Data,Mobility,and Smart Cities”报告。学院师生和校外学者们济济一堂,聆听了报告。Batty教授详细介绍了城市大数据的内涵及其演进过程,并以智能卡为例,分析了城市大数据在移动性、公共交通和出行需求管理方面的研究进展。Batty教授表示在未来智慧城市发展蓝图中,集成大数据和城市分析的模型和方法将是主要探索方向。Batty教授的报告引起了热烈反响,老师和同学们就相关问题和Batty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报告结束后,郭仁忠院士向Batty赠送了纪念品。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