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三十五周年庆典圆满举办
2018-09-26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三十五周年庆典圆满举办
2018年9月22日,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35周年庆典在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馆隆重举行。在这金秋送爽、硕果累累的日子里,深大校友们纷纷返校“回家看看”。本次庆典共有四百多名深大建规校友相约院馆,共同为母校庆生。
下午2点,建规学院的一楼评图大厅及二楼中庭早已热闹非凡,全体工作人员身穿院服,手戴院庆方巾,引导各级校友领取纪念品,打卡签到,同时用相机记录下校友们回归的喜悦。中庭大屏幕播放着35周年院庆宣传片,讲述着建规学院的点点滴滴。校友们分享着美好的大学时光,述说着激情燃烧的岁月,他们的热情点燃了母校生日的喜庆氛围。
各级校友合照:
88级本科
(图书馆北馆五六楼是当年建筑系所在地。)
93级本科
94级本科
98级本科
03级本科
03级研究生
04级本科
05级本科
下午2点30分, 梁鸿文老师与许安之老师共同为校友作品展揭幕。
许老师寄语众人:希望一起努力,把建筑学院办得越来越好。
祝晓峰校友随后也发表感言:与深大缘分久远,校友的链条让人感到温暖。
刘洪、陈颖、钟中、陈寿恒、杨期力、白岩、朱雄毅、王照明、祝晓峰、王禾等校友向在场来宾介绍自己的参展作品。
下午3点,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35周年庆典开幕式正式开始。
徐晨副校长在开幕仪式上发表讲话,感谢校友们过去对深大所作出的贡献,分享了深大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展望未来,期待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钟波涛书记上台致辞,首先代表仲德崑院长和学院欢迎各位嘉宾和校友出席庆典,感谢老教师们的无私奉献和为校友们的优秀表现而骄傲,同时希望大家为学院发展继续添砖加瓦,共创学院更美好的未来。每一位老师、每一位校友曾经因为或大或小的梦想汇集在一起,成就了今天的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期望我们能够再次携手扬帆启航,使今天更多建规人的梦想,在不久将来汇聚成更宏大的现实。
许安之老师、刘永根老师、陈燕萍老师、张健蘅校友等也发表感言。
许安之老师
刘永根老师
陈燕萍老师
随后梁鸿文老师代表清华苑建筑与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向学院赠送画册一百本,93级校友也向学院赠送书籍。
下午四点,伴随着悠扬的钢琴曲,校友们移步C205参加“那些年我们在深大”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艾志刚老师和钟波涛书记主持。
何仲健校友用八十年代歌曲弹唱把众人带回到三十五年前那如火如荼的年代
随着演唱的结束,屏幕浮现出了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霎时间带我们回到了八十年代的深大。主持人邀请深大的第一代老教授们,一起回忆建校初期的时光,讲述老照片背后的故事。多位老教师、校友等一一回忆当年校园建设、路远地不平的日子,回忆起那些年的艰苦岁月。正是当年他们选择南下深圳挥洒汗水,才有了我们如今的深圳大学。
九十年代对深大建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代,深大成为在老八校之后第二批通过建筑学评估的院校,深大建规有了新四军的说法,并在96年获得了建筑学硕士学位授予权。深大建规有了跨越性的发展,随后许安之老师带领我们回忆起深圳大学飞速发展的那段历程。
时光飞逝,转眼间深大已经迈入零零年代,钟波涛老师通过老照片讲述2000年后一些富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尤其是2003年学院迁至新院馆,从此开启了建规学院教学体系的进一步优化。
之后,主持人邀请四位曾于一零年代在深大任教的老师上台,一起畅谈他们当年在深大任教的经历。
沙龙最后邀请了六位学生代表上台讲述在深大学习的经历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期望与建议。
随着夜幕降临,学院35周年庆典圆满落下帷幕。
庆典结束后,收到了许多来自校友们的感谢与祝福。
请点击链接下载35周年庆典大合照:https://pan.baidu.com/s/19DDlGDyKApgKm2kq210hQw 密码:x843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