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委员会分党校2020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云端开班
2020-0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做好新发展党员教育培养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质量,端正入党动机,坚持高标准发展新党员,保证党员队伍先进性。中共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委员会分党校于4月27日-5月10日通过云端考勤、云上培训、在线考试方式圆满完成四次专题讲座、两场结业考试。

讲座开始前,学院党委钟波涛书记作参训动员,他指出同学们参加党课培训既要学习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历史任务,又要结合此次疫情防控中党和人民取得的显著成就,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看到党在人民遇到困难时的姿态,看到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同志,看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鲜明特征,希望同学们加深对做合格党员的认识,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undefined

钟波涛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

接下来学院党建组织员赵静老师开始第一场讲座,讲座主题为《提前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入党》,赵老师从“为什么入党”讲授入党动机概念,从“怎么入党”分享入党的流程及步骤,从“入党后干什么”要求同学们入党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名合格党员。

第二场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俊艳带来,题为《探索自我、建立自我、追求无我》,冯老师从如何探索自我展开,帮助同学们分析自己,分析专业,同时也引导同学们理性看待专业和兴趣的关系。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道德健康、社会适应性等四个方面寻求塑造自我的方式方法。冯老师讲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不成为情绪的奴隶。她将自律分为三级,让同学们评判自己的某项自律是什么等级,该如何看待。最终从表层的刻意的自律达到身心合一的自律。在社会适应性方面,冯老师要求同学们仔细品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维护它传播它。在不断的自我探索中提升自己,希望同学们能从点滴小事做起,爱国爱校爱学院,不断提升自我,争取早日入党。

冯俊艳副书记作专题讲座

第三场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彭小松老师带来,题为《初心与使命—与青年学子谈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彭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谈到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他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民族自豪感、坚定“四个自信”、善于向榜样学习,他希望同学们作为未来的建筑师和规划师以“安得广厦千万间”的社会责任感思考如何让城市变得更美好,如何抓住“双区”建设带给我们的机遇和挑战。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行为,成为有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作为的好青年。

彭小松副院长作专题讲座

第四场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齐奕老师带来,题为《新时代深大青年建筑学人使命之我见》,齐老师从《礼记·大学》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讲到青年人的视野与格局,要求在座的深大学子要把个人的发展和社会的发展结合在一起。他指出从此次疫情可以看出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我们要主动思考疫情防控,作建筑学人能够做什么?要多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利用专业所学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价值。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自我有清晰的认识和定位,不迷茫、不拖延、不焦虑,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齐奕副院长作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参训学员在线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发放结业证书。此次积极分子培训提升了学生对党章党规的认知,明晰了入党流程,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732877    267328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 3688 号

邮编:518060

电话:(0755) 265361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 粤ICP备11018045号-7